燕南度

扣扣空间见2313560716

触手可及(总)

学生追凌

 

 总集篇,没改什么,就是觉得零散着太麻烦整理了一下

 

 

 

 

 

 

竹马敌不过天降,而你,是我的天降竹马

 

 

 

 

M校,我市重点高中,人才聚集地,不仅地处城市中心,还拥有国内外丰富教学资源,同时,拥有“姑苏”“云梦”“兰陵”“清河”“夷陵”五家公司的投资,可谓是天之骄子的摇篮。

 

 

 

最后一丝余晖也悄然溜走,蓝紫色的天空迎来一串清脆的晚自习铃声。M校的晚自习并没有教师。

或者是他们除了上课就见不到教师了。

散养试的教育体系归功于背后五大家公司的资金支持,而先进的教育体系也是这里人才济济的重要原因之一。

 

 

自习楼在晚间永远都是灯火通透。白色的灯光透过窗户投向夜幕,胜过天上繁星。

桌子上一摞摞的资料与教材,而学生们在这之间埋头苦干。

 

忽然,某一间教室的门被悄悄的推开了。少年走进教室,轻轻地走向另一名正在看手中文件而没有注意到的少年

“阿凌?”蓝思追小声的呼唤道,金凌一下子从手中的文件回过神来,发觉身边已经站了一个人,蓝思追继续说“文件整理好了么,今晚要交给老师的。”

“哦,哦。稍等。”低着头去桌洞里拿出一份文件,递给旁边的人“喏,给你。还有,别在那么多人前叫我阿凌”

最后一句显然带有一些小脾气,蓝思追笑了笑,眼睛迷成半月牙状,将一直藏在背后的右手拿了出来“奶茶,少糖,温的。”

“谢谢你,思......蓝会长”熟练的打开吸管,边咬吸管边喝。

 

蓝思追走了好一会了,金凌还是没法静下心来去看文件。立了立毛衣领子,将自己埋在外套中

“今晚先回去吧......”

 

 

 

看着门口等他的管家,便一言不发的坐进车里。一路上,透过车窗看外面一片花花绿绿,金凌也没有在意,不只是疲惫还是心不在焉。

 

 

回到家,和叔叔打了个招呼便扔下书包,脱下外套上了楼。温热的洗澡水打在身上让金凌清醒了不少,擦干头发,裹上浴巾,身上还散发着沐浴乳的清香和淡淡的水汽。

站在镜子前盯着自己忘了好久,到肩胛骨的头发,俊秀的面庞,还有眉间若隐若现的一点朱砂印记

手机的提示音把金凌从失神中拉了回来。

 

 

走进卧室,打开手机,入眼便是蓝思追的未读消息“阿凌提前回家,是生病了么?要好好休息,明天下午就有一场考试,但是也别太勉强自己”

心头一愣,金凌便敲着手机回复他“没事,我有些困了而已,倒是你,学生会长不帮老师整理资料还有空和我闲聊?”

对面又是秒回一条信息“无事,有些担心你,我便让景仪整理去了”

金凌穿着居家服,在床上滚来滚去,一个不小心差点掉下去,嘴角不自觉的扬起,那家伙对付景仪一定不容易哈哈哈,景仪才不会让自己吃亏。如是想。

 

两人用手机道过晚安后,金凌在床上躺了一会,忽然想起什么猛地坐起来。

 

下床找到书包,拉开拉链找出一本教科书开始半倚在床上的靠枕上看了起来。

看着看着,越看越困,竟不知何时睡着了。再睁眼,就是两个熟悉的大脸映入眼眶

 

“啊啊啊啊啊啊蓝思追蓝景仪你们这是私闯民宅!!我叔叔呢!!!你们想对我做什么!!!”还是迷糊着的金凌缩到床的另一边,不知怎的双手护到自己胸前,引得那两人一阵笑

 

“我们来找你,见你迟迟没出来我们便敲门,正巧金叔叔也出门了,打过招呼之后,我们便进来了”蓝思追解释道,还拍了下笑到癫狂的蓝景仪,又柔声道“不是让你好好休息了么,怎么看着书睡着了”

金凌嘀咕了一声,揉着酸痛的脖颈

“要不要给你揉揉啊大小姐”蓝景仪憋笑憋的好生辛苦

“别了,我怕你趁机把我脖子拧断。”金凌没好声没好气的应到。起床气加上被一阵笑话(虽然是蓝景仪单方面的)后,金凌心情不是很好“出去出去,换衣服了。”

“好嘞,大小姐”蓝景仪故作怪腔道,之后和蓝思追一起出去了。

 

 

已入深冬,空气中仿佛混着冰一般,呼吸一次都是对怕冷的人巨大的考验。早上,金凌和思追景仪一起上学。

金凌结果蓝思追递来的围巾,没说一句话,熟练的围起来。

蓝思追依旧眼里荡漾着笑意,金凌依旧发着小脾气,蓝景仪依旧不解为什么蓝思追每天都要多带一条围巾。

 

 

 

一上午的复习,一下午的考试,一天也就结束了。依旧是三个人一有空就聚在一起。

 

 

 

 

翌日早上,学校布告栏便贴出了昨天下午的考试成绩。

三个人凑上前去查看,人群看到他们立刻无声,只剩几句小小的私语。“会长好,副会长好,部长好”“金部长早上好”“............”“........”

他们礼貌的应了几声之后目光锁定在成绩表上,第一名后面的名字是熟悉的“蓝思追”接着是“金凌”,而第四名后面的名字则是“蓝景仪”

 

“完了完了含光君肯定要骂死我了”蓝景仪哭丧道。

含光君即是思追景仪在家中的前辈

金凌假意惺惺的拍着蓝景仪的肩膀,笑嘻嘻道“没事,不就是倒立抄书吗,怕什么”

“这都哪个年代了还用这种方法”蓝景仪抱怨道

 

 

 

而他们周围的人看着他们,窃窃私语,有几个女生甚至掏出手机来拍照

一名女生暗戳戳的问旁边那名女生:“我刚来,不太懂,这三个帅哥这么受欢迎啊”

那女生心满意足的看了手机的照片,对她说:“看你你也是刚来。这三个啊,大有来头”摆出一副说书人的模样,道“左右那两个,是蓝思追和蓝景仪,人称姑苏小双璧,姑苏双璧那就不用说了,忘机前辈和曦臣前辈早就是我们这里的一桩美谈。这小双璧自然是蓝家最亲,最着力培养的了。同时也是正副学生会会长。中间那个,金凌,金部长,学生会人事部部长,金家大少爷,大舅是夷陵的CEO,二舅是云梦的CEO,这三个人都相当优秀,又帅气。”

这姑娘说完,旁边姑娘听入迷了,那三个人到是走没影了。

 

 

 

一杯豆浆和面包放在桌子上“早饭”蓝思追绕过金凌走到金凌后面的座位,也是他自己的座位上“昨天早上你别在意哈”

金凌吃着每天的例行早饭,含糊不清的说“我不在意”

 

 

周围的同学一脸“原来会长这么闲每天又是早饭又是奶茶的我还是当做没看见好了不然被罚我可受不了”学生追凌








吞下最后一口面包,接过思追递过来的湿巾擦了擦手,金凌便开始无聊的叠起了面包包装纸
"刺啦刺啦"真受不了吞下最后一口面包,接过思追递过来的湿巾擦了擦手,金凌便开始无聊的叠起了面包包装纸
"刺啦刺啦"真受不了
"刺啦刺啦"金凌忍无可忍了,停下手中叠塑料袋的手,看向后位的蓝思追"你老盯着我看干啥"
蓝思追笑笑不语
金凌转了转眼珠,又打趣道:"也是,我可是金家公子,自然这么有魅力"
(金凌:跟我大舅学的)
蓝思追的眼睛荡漾着笑意,眯成半月牙,甚是好看,笑道:"对,阿凌好看的。"

打趣也打趣完了,马上就要上课了,金凌起身走到垃圾桶旁边把包装袋扔进去。
蓝思追依旧笑眯眯的,目光紧紧的黏在金凌身上

众人内心:原来我们会长这么爱笑吗???

课过得很快,对于阿凌来说。
转眼就到了午饭时间。金凌三人刚要一齐走出教室,便被学生会指导主任拦住了
"金凌,今年社团招新结果出来了,你看你现在有没有些时间来核对一下人员名单"老师略显紧张的搓搓手
毕竟是优秀又家世显赫的学生。
蓝思追恭敬道:"老师,午饭时间到了,不如先让金凌去吃饭,之后再……"
"是啊"蓝景仪附和道
"不妨事"金凌走到老师身边"我尽快解决,然后去找你们"
便跟上老师的脚步走向办公楼
渐行渐远
蓝景仪拍拍身边那人的肩膀"大小姐就是太好强,走吧,去吃饭吧"
"嗯。"

关上沉重的红木门,金凌伸了个懒腰揉着酸痛的手腕离开了办公楼。
想到蓝家二人还在等自己,不由得加快了脚步,走路带起一阵风

立了立鹅黄色里衬毛衣的领子,减少灌进去的寒风。不由得想起还安稳躺在桌洞里那条围巾。
嘴角不自觉上扬

路径教学楼与食堂的拐角,刚想跨进食堂,便听见稀稀疏疏的交谈声。
金凌不是爱管闲事的人,而且这个时间点有小情侣在打情骂俏很正常,万一碰见什么不该见的那多对不起人家啊
但是这交谈声……不正常
也许金凌没有蓝思追那么睿智敏锐,但这点小骚动还是能听出来的。

"你个biao子,你爷爷我看上你是你的福气,你敢不从?"
"呜……别过来呜呜……"女孩靠在墙角,拽着自己被撕开的衣服护着自己,脸上的伤还在流血
对面的男子则不停的用脚踹他
忽然男子从手里掏出一抹雪亮,狠狠刺向那女孩
女孩只得无助的尖叫着。
忽然,女孩向一边倾倒,并没有想象而来的剧痛与流血
只是自己旁边多了一个少年,少年的右臂汩汩的冒着鲜血

"你他妈是谁"男子有些慌了,却还是强压着声音,看看金凌的五官"姿色不错啊,你也能凑活。"
说罢,便向金凌伸出油腻的令人作呕的手
金凌冲着那一旁逃过一劫的女孩大喊"快走!去找老师!"
"快啊!"见金凌大吼,女孩慌忙的跑走了

"老师都在休息呢,找到这里的时间足够我把你吃干抹净了嘻嘻"男人嬉皮笑脸的看着因为剧痛而无还手之力的金凌,抚上他的脸
没想到还给他的是一记转踢
作为金家公子,怎么能连这点自保能力都没有?金凌嗤道。
接着,便是瞳孔剧缩,一阵疼痛攀着神经传到浑身各处
左肩的布料瞬间绽开一朵鲜红的牡丹。
金凌无力的贴着墙滑下,只得捂住自己的伤口让自己不要失血过多
而此时地上的鲜血已经集了一摊。

男人伸过去他的手,开始不满足于碰触脸,姜手缓缓深入于金凌的衣服内
时不时发出猥琐的赞叹
少年眼内布满血丝,目光尽是仇恨
却又无还手之力
倾然,一切都停止了。蓝思追别过那男人的胳膊,只听一声"嘣"那人边发出惨叫
"景仪,把他带到保安室。你应该可以,应付不过来就再来喊我"声音冷的出奇
"当然没问题,身为蓝家人这么一个地痞流氓还解决不了?"蓝景仪道,接着皱了皱眉头"金凌还好么,你快送他去医院吧。"

他很少直呼其名,更少的严肃起来

"思追……你怎么……"转头看向旁边的女生,便也知道了前因后果

"我没事……"捂着伤口站起来发现自己全身是血迹,头发早也散了下来披散了满肩,额头上的刘海早因为汗而黏在一起。

颤颤巍巍的站了一会又向一边歪去,万幸歪向了熟悉的怀里。
熟悉的檀香味,比家里的牡丹香还要好闻。

"你为什么不去找老师……"那人的声音有些颤抖,带了些不明的感情
"当时那个情况……"想辩解却没有力气,话没说完,那人又道:"带着刀你还往前冲?你知不知道你多危险!你要是出了什么事………………"
那人声音越来越迷糊,眼前越来越黑

拥有意识的最后,只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不停的唤自己的名字
带着焦躁的情绪。







"……嗯……"意识又重新恢复,半睁开眼睛便是白的发慌的天花板
是不熟悉的地方,但身边有熟悉的气味
混杂着医院的消毒水的味道
景仪还是思追……?
思追吧……
他那么爱操心……



"阿凌,你好点了么,要不要喝水"床边那人看金凌一睁眼,就凑了上来
不用金凌说,思追就一经把被子拿了过来,用勺子一点一点的喂他

"思追……"金凌看着他,眉头微皱,道"我伤的是手,不是伤了脑子成了植物人,你不用这样仔细的。"
"你还好意思说!"蓝思追没有理会他的打趣,放下水杯严肃的端坐,一脸生气道:"你知不知道很危险!要不是那个女生在路上遇到我和景仪,你就……你就很危险了啊……"
"早知道就一起去办公楼了……"
金凌想拍拍他的肩膀,一抬手牵引到伤口,痛的倒吸了一口冷气
蓝思追见状,又软了下来,婆婆妈妈的说"阿凌你要照顾好自己啊,你想想你舅舅和你叔叔,他们都很担心你啊,你以后是兰陵的继承人,你不能出一点意外啊……"
"我舅舅来了?"金凌瞪大了眼睛"完了他肯定要打断我的腿"
"魏前辈和江前辈都来了"蓝思追看看表"他们出去好一会了,现在应该快回来了"
话音刚落,便是"啪嗒"一声
两个穿着西装的男人进来了
一位穿着深紫色西装,一位穿着黑色暗红格纹西装
脸色都不太好看
"大舅……舅舅……"金凌知道接下来是劈头盖脸的一顿教骂
"谁打的"江澄冷着脸,从牙缝里蹦出三个字
"嗯?"金凌一愣
"谁打的?!"江澄几乎是压制住自己的情绪,转头看向一旁的蓝思追。
"隔壁市转来的,新生,学生会有档案"蓝思追直视江澄的眼睛"江前辈,是我的错,我没及时赶过去"
"干你什么事"江澄走到金凌旁边"你干什么吃的?被这么个垃圾玩意伤成这样?信不信我打断…………"
看着金凌一只右手一只左臂均受伤了,把腿打断可就真的是生活不能自理了。
瞬间哑住了。
江澄退到病房外,看了看魏无羡
魏无羡随即用手机发了些什么

这种事情,在黑道里摸爬滚打起来的"夷陵"更擅长

"阿凌,别再让自己受伤了"魏无羡难得认真的语气
"别让你母亲担心"
听到母亲,金凌只是闷闷的应了声"嗯。"
魏无羡看看蓝思追,投了个意味不明的眼神,便让金凌好好休息,自己退了出去。

"金叔叔很忙,没法来看你……"
"没事,过几天就好了"这几个孩子身份尊贵,却不是温室里的花朵。
从小狩猎御马,他们的感情比普通的友情还要更来的坚固








病号金凌便吃着蓝思追递过来的苹果一边刷手机。
校园论坛早已被这件事情刷爆

更多的还是心疼金凌的
金凌咂了咂嘴

只有一个帖子让金凌非常在意,同样是关于这件事的
侧重点却不是中心人物金凌
而是蓝思追。

1l
今天发生的事情你们都知道了吧,金凌小哥哥受伤了,那个新转来的太过分了。但是最劲爆的还是我们会长!会长的表情从来没有那么冷淡过!会长还爆粗了!

2l
对对对,老远就听着声"滚。"
把我吓懵了好久

3l
会长真的很护着阿凌呢

4l
不过我觉得会长只对阿凌一个人那么好,对副会长都没有那么好,明明副会长也很可爱!

5l
楼上歪啦!不过听说他们三个是一起长大的,感情自然不一般

金凌刷了一会,对着屏幕发呆
"关系不一般…………"
脑子里种种递早饭,系围巾,送奶茶的日常浮现出来
金凌一下子红了脸
这尼玛啥感情啊?!我才不是gay!
对对对思追这么好的人对每个人都这样的
对一定是这样

他没发现,蓝思追坐在一旁,完全没有打开水中的书
只是注视着金凌
目光像月光般
眼底荡漾着笑意
 

 

 

 

 

 

 

 

 

 

在医院里好生修养这段日子金凌着实胖了不少。身子也圆润了一圈,在小双璧眼中更像胖乎乎的瓷娃娃了。

金凌的双手已经可以正常活动了,在笔记本键盘上飞速敲动的手指就可以看出。病房里回响着键盘敲动的声音,“啪嗒啪嗒”声声都打在金凌的心里。

以前的经验使金凌能够一心多用边打字边做其他的事情,他目光盯着屏幕,眼神涣散早就不知道想哪里去了

 

 

蓝思追在江澄与魏无羡面前自然是一直十分有礼貌,该有的礼节一个都不少。但是刚才那几句冰冷的话和与魏无羡相对的眼神,着实让金凌犯了难。

蓝思追在生活中很照顾金凌,其实金凌没有什么需要被照顾的,但是蓝思追总能在一些小细节上,比如今天的奶茶的味道,比如今天早饭放不放辣椒上,莫名的让人安心,总是在这种微不足道,可以忽略不计的小细节上,花了很大的心思。

 

刚开始升上高中的金凌曾一度怀疑这个学生会会长是不是徒有其名,除了上课开会,大多时间金凌永远能在身边看到他和蓝景仪。直到高中最后一年,备战考试的紧张和繁重的任务才让这三个人每天不得不短时间的分开。

 

这三个人从小便是一起长大。江家与蓝家上一辈家主素日里来往不错,他们这些小辈们也经常一起习文练武。从小在传统教育的繁缛礼节中长大的孩子们自然有着其他人不可比拟的情谊。

 

 

那么蓝思追对金凌....是竹马之间的友谊吧...?

金凌想到这里,用手抓这自己的头发使劲揉了揉,把自己揉成一个小狮子似的,内心反反复复暗示自己:“肯定是这样!”

忽然抬起的左臂牵动了左肩处还没好全的伤口,疼的金凌“嗷呜”一声,直冒冷汗。

幸亏蓝思追和蓝景仪去上课了,金凌悻悻道

竟不知是为谁,心里泛起一点点涟漪,心底好似有个空腔,空荡荡的喧叫着什么,从发旋道到脚趾,浑身上下充斥着不自在与一点点失落。

 

 

 

 

“好些了么”蓝思追把一杯热牛奶递过去,见金凌抽了抽鼻子皱起了眉,笑道“好好养伤就不要想着喝奶茶了”

一旁蓝景仪附和道:“大小姐,你可和你家那仙子有的一拼,嗅嗅气味就能辨别东西啊”

“滚!”金凌蹦出来一个字之后就没有去搭理他,安心的一点一点啄着热牛奶,满足的半眯起眸子

便是很长时间的不语。这期间金陵不知道为什么,强忍着让自己不去看蓝思追。对蓝思追的叮嘱也只有“嗯”“哦”“好”几句。反而对蓝景仪的话却多了起来,两人你一句他十句攀谈甚欢。

 

直至那两人临走前金凌也没看蓝思追一眼,只是盯着自己的电脑屏幕,发着呆。

脑袋里全是蓝思追凑过来看电脑文档内容时凑近的脸庞,甚至能感觉他呼吸的气息轻轻地拍在自己脖颈间,能清楚的看到细密的睫毛像蝶翼一样拍打几下,以及在键盘上无意相碰的手,像被火燎了一下一样。

还有至今未散的,在自己前方,淡淡的檀香。

 

这些在平常难道不常见么?为什么.......?

 

 

像是心脏漏跳了一拍,金凌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脸上的淡淡绯红和发烫的脸颊

只是喃喃道:“什么情况???搞什么啊????”

 

 

 

 

 

晚上金凌就被金光瑶接回去了。金凌不喜医院的拘束感,想要回家养着,也是不想让自己的功课拉下来太多,能补一点是一点。

金光瑶直到自己改变不了这个固执的侄子的想法,看江澄也没说什么,便带着金凌回家了。

“阿凌,以后不要这么鲁莽了”金光瑶透过后视镜看着心不在焉望着窗外的金凌,淡声道

“嗯。”后面那人只是闷闷的回应了一声

看见金凌没有什么反应,金光瑶不再多问,“今晚想吃什么?”

“药膳”金凌连思考都没有思考,轻飘飘从嘴里飘出两个字,随机自己瞪大眼睛,忙不迭捂嘴解释:“不不不..我听思追景仪他们说对身体好就.....”越说声音越小,随机往后一靠,懒得解释了

金光瑶也有些许的惊讶,一会就恢复了平静,带着笑意道了声:“好。”

 

 

 

行李箱往门口一放,金凌便去洗漱然后扑向自己的大床了。好歹也是金枝玉叶的少爷,医院的床又小又硬,自然是比不上家里的园垫软床了。

不知是不是太久没有这么舒服了,金凌脑袋一沾枕头,便小睡了一会。醒来窗外已是深深暮色,金凌揉揉眼睛,随手用皮筋扎起来散在肩上的头发,下楼准备吃饭。

 

 

看见金凌下来,金光瑶刚让家仆把热好的汤端来,笑着对金凌招收:“阿凌,快来尝尝。”

“唔”金凌慢吞吞的坐到餐桌前,用勺子舀了一勺送进嘴里,随机瞪大眼睛看向沙发上的金光瑶:“叔,这汤你做的?”

金光瑶放下手机:“我当然不会做,我本来给二哥,哦就是你曦臣前辈打了电话想要菜谱,你知道蓝家的药膳可是很有名的,然后你曦臣前辈在公司里有事,就叫思追做好给你送来了。思追那孩子挺在意你的,是个很好的朋友”

一听到汤是;蓝思追做的,差点把手里的小瓷碗摔下去,定了定神,又把它当宝似的捧在手心。

 

 

金凌一连喝了好几碗,吃了些点心垫了垫肚子。旁边金光瑶似乎是想起什么,提醒道:“阿凌,下个月就是祭祖了,衣服早已经追备好了,你住院那几天忘了给你说了,不过没事,礼仪什么的没忘吧?”

“嗯,没有”道完晚安便转身上了楼

 

 

 

 

 

祭祖顾名思义祭拜先祖,一个大的世家是不会忘记自己曾经创造辉煌的先祖,即使是现代科技发展的时代,这些名门后代依旧保留着一些先祖留下来的习惯

蓝家的家规,江家的鞭法,金家的金星雪浪花纹..........以及四家的后代均是一肩青丝。

名门世家的后代个个样貌出众,留三千青丝更是别有一番风味,以至于现在的年轻人也有大部分效仿。江家,金家,蓝家和聂家是世交,又是举足轻重的名门大家,后辈几代交好,建立了一个约定俗成的规矩——在初春时节四家一同前往庙观,祭拜祖先,以示对先祖的尊敬与在场各家的友好往来。

 

 

当然,四大家族祭祖最吸引人眼球的便是每一家的华服了。

祭祖是不公开的,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但是到了这天,会有不少前来烧香拜佛的游客在其他偏殿参拜,来一睹四家公子的风采。

 

 

 

金凌躺在床上前翻后滚,完全不能入睡。

手机屏幕忽然亮起来,金凌打开发现,以外的不是蓝思追,而是景仪

 

“你没事吧,你今天对思追看起来怪怪的”

 

“没事”金凌手指悬在半空,犹犹豫豫的还是摁了下去“你觉得我和思追关系是什么样的?”

 

“挺好的啊,你还想咋样”随后又是一条秒跟随的信息“我靠你不会是gay把大小姐!!!!!”

 

“你他妈才是gay!!!”金凌憋红了脸解释道“我最近感觉思追对我有些奇怪,可能没啥把。”

 

“大小姐我说话可是有依据的啊”接下来便是一段时间的死寂,跟着一大串回复:“我和思追一起比认识你要早,他从来都没有对一个人那么好,真羡慕你了大小姐。思追初中的时候,也就是我们三个天天在一块的时候,含光君经常把他叫去谈话,谈的什么我也不知道,每次谈完回来思追都会对你的社交账号犹豫老半天,打了又删,我曾经心血来潮去看看,被他眼疾手快的删了,而且用及其冷漠的眼光看着我!!!就和你受伤时的眼光一样!!!1和含光君有的一拼!!!!!而且思追给你煲汤都特仔细!!!!!啥待遇啊!!!”

 

“你不会是真喜欢思追吧”景仪看那边迟迟没有回复,忍不住蹦出来几句:“我觉得真的可以!唉就只怕以后我是夜空中最亮的星了”

 

“我.....我不知道,行了不早了你明天不还要上课吗睡了”金凌关上手机,把自己蒙在被子里,心里各种复杂的情绪混杂在一起,不知道要如何理得清。

 

 

 

 

 

 

那边的蓝景仪叹了口气:“真是让人头大的两个人”看着旁边正在整理人事部文件的蓝思追:“我说思追啊,把握机会啊!!”

蓝景仪恨铁不成钢的锤了他一拳

 

 

 

 

三个人从小相处,自然是了解对方的。就如蓝景仪能猜出金凌和蓝思追的心思般,就如蓝思追喜欢金凌般,金凌其实也知道,蓝思追和蓝景仪,都是他可以信任的人。

 

 

  

 

 

 

回到家第二天金凌就去上课了。

金凌依旧是和蓝思追蓝景仪一起步行去学校,只是气氛有些微妙。蓝思追依旧是带着温和的笑瞅着金凌,瞅的金凌有些发慌。金凌依旧不敢看蓝思追并且疯狂朝蓝景仪使眼神让蓝景仪走到两人中间去。蓝景仪看看这边看看那边,心想都不是好应付的主,乖乖的走到了他们中间。

金凌依旧围着那条围巾,蓝思追每天早上都会给他带的围巾。因为以前金凌总是丢三落四的,所以蓝思追决定每天给他带着围巾,省的那位大小姐一迷糊自己忘了带。

围巾传来的阵阵暖意让金凌的脸微红起来

“阿凌,你发烧了吗,脸怎么那么红?”蓝思追先开口问道

“没,没有”金凌一下子被吓到了,连忙否决“可能是风吹的吧”说罢便将围巾往上拉了拉。

 

 

一段路硬是走出了人生之路的长度。

 

 

到了学校,金凌便被老师们叫去办公室围起来问有没有问题,金凌礼貌的笑着一一回应了。他并不担心那个凶手会怎么样——反正是没有好结果的。

 

回到座位,摘下围巾叠好,后位的蓝思追看了他一眼,接着又去读书,眼底挂着笑意

 

这一眼看的金凌浑身发毛

这一眼太温柔了......

 

 

这节课对于金凌来说难得的漫长,金凌住了半个月的院,拉下的功课也不是一星半点。脑袋里想着回头让思追帮自己补一补

.......

又是蓝思追.....

 

 

 

 

还没下课,金凌便注意到门口有个毛绒绒的小脑袋时不时动一下

一下课金凌便走了过去,一看,果真是那天被他所救的那个女孩。

那女孩脸色红红的,看上去很紧张的样子,手里拿了一个精心包装过的盒子

“那天谢谢金学长了,都怪我害您受了伤,要是没有你我........呜呜呜”

那女孩说到伤心处便开始掉豆豆,眼看就要在门口哭的凶起来了。金凌对女孩没招,对要哭的女孩更是没招。

金凌手忙脚乱的解释道:“你别哭啊没事的我这不是好了么.....”

接着便感觉身后有一人的手搭上了他的肩膀,不用猜,闻着气味就是了。

这个班里还会有谁身上有熏香的味道

 

 

“这位同学,别哭了”蓝思追用极其温柔的声线说道“哭了就不好看了,没事的都过去了,快去上课吧.....”

在蓝思追的一番安慰下那女孩把礼物塞到金凌手里,道完谢便走了。

金凌还愣在原地,他有那么一个瞬间竟分不清蓝思追的这番话是给谁说的,竟只想让蓝思追对他用这般语气说话。

想着想着,脸上又藏不住内心所想,泛起一阵绯红。

 

 

 

蓝思追看他老半天没动静,拽着他的手想往外走

手刚碰触到手,金凌便如触电一般撤开了手

蓝思追表情立刻严肃起啦,道“是伤口还没好么?”

金凌只觉得脑袋发热,迷迷糊糊的“嗯”了声,完全没在意自己撤的是左手伤的是右手

金凌像是偷糖果被发现了的小孩子般一溜烟跑了出去,留蓝思追在班门口风中凌乱。

 

 

 

 

金凌一个人坐在球场旁的椅子上,捂着脸念叨着什么。更巧的是刚才的女孩路过这里,又看见了金凌

“金学长......?”女孩没有看到金凌的脸,试探性的叫道

“嗯...?”金凌抬起埋在双手之间的头,惊讶的看着眼前的女生“这么巧”

“金学长是不是有什么烦心事,我看您刚才就闷闷不乐的.”女孩的心思总是极为缜密的

“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金凌没经过思考就鬼使神差的说了出来,下一秒立马捂上了嘴

女孩惊讶了一秒,随即笑道:“看来金学长是有心仪的女孩啦,是是熟人么?”

“嗯.....”金凌低下头不好意思的回答道“我不知道他如何看待我”

“喜欢一个人,大概是种很复杂的感情吧”女生笑了笑:“要是我,管对方喜不喜欢我,我都会说出来,那就释然了。”

金凌抬头望着女生看了一会,嘴里吐出两个字便跑开了

“谢谢”

 

 

 

日子一天一天也就过去了,树上冒了点新芽,迎春花也开了第一轮了。

这山间寺庙依旧是青松林立,一派鲜绿。

金光瑶作为祭祖的主持,自然是早早来到了主殿,与庙内主持交谈着。金光瑶一身金星雪浪袍,眉间一点朱砂,头戴乌纱帽,眉目间不失清秀和肃然,配饰挂件自然是彰显出金家的财力与富裕。这点一直没变过。

 

 

接着便是蓝家

蓝启仁特地从国外赶回来,这位老前辈留着山羊须,面色凝重,是四家里最年长的一位

蓝启仁身后便是蓝忘机与蓝曦臣并肩而行,再往后是蓝思追与蓝景仪。

蓝家人千篇一律的束发抹额和蓝白纹外袍,每个人却能穿出不同的感觉,风度翩翩,器宇不凡。

蓝曦臣面向温和,与谁都很可亲,蓝忘机虽有与蓝曦臣同个模子刻出来的相貌,但是骨子里透着一股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寒气

 

“蓝老先生好”金光瑶看见蓝启仁来了,拱手示意问好

“嗯”蓝启仁捋了一把自己的山羊胡须

 

蓝启仁便在一旁喝茶,金光瑶和蓝曦臣攀谈甚欢。

 

 

 

 

接着是江氏,来了魏无羡和江澄,身着紫色江家校服,魏无羡用红绳把头发高高扎了个马尾,看上去好一个桀骜不驯英姿飒爽的奇世男子

江澄腰间配一盘紫色鞭子,指间带一银戒指

那便是江家家主的“紫电”了

 

魏无羡知这是什么严肃场合,难得没有跑到蓝忘机身边去腻歪,这点是非还是分得清的。

 

 

魏无羡慵懒的倚在一颗劲松上,目光瞥了瞥旁边的蓝思追,又瞥了瞥偏殿的禅房。

蓝思追立马会意了,走到蓝忘机面前,拱手道:“前辈们,我和景仪去探查以下祭祖各个环节是否准备妥当,还请含光君和泽芜君准许”

“去吧。”蓝曦臣貌似意会了蓝思追的意思,蓝忘机也只是微微一点头。

 

 

 

 

 

走了没几步,蓝思追便和蓝景仪告别后去了偏殿禅房。

偏殿此时有些许人来游逛,看到蓝思追身着蓝家服饰,便忍不住赞美世家公子们的容貌

 

 

 

 

屋内那人青丝散落肩上,垂到腰际,身着金星雪浪袍,察觉门外有人,刚想回头询问,便闻到一股熟悉的檀香味

“阿凌”蓝思追关上门,走了进来

金凌坐在镜子前一语不发,透着镜子看着身后那人拿起束发带,为自己扎了一个高马尾,又给自己带好发冠

蓝思追动作轻柔,生怕弄疼了那个人

 

接着是一张俊美的脸庞映入眼眶,金凌来不及反应,刚想躲闪,那人飞快的用指尖点了一下他的嘴唇

像蝴蝶飘过那般轻

“嘘,别说话,别动。”蓝思追眼底荡漾着笑意,金凌只觉得额间一凉,再去看镜子里的自己,眉间多了点熟悉的朱砂

具有金家象征意义的那一点朱砂轮。

 

 

 

又是心脏的剧烈跳动,藏不住了,金凌觉得自己藏不住了。

 

 

金凌怔了片刻,又像是做了什么决定般看着蓝思追

 

少年眉间透露出稚气,却又相当的坚定

 

“蓝愿。”金凌颤抖着抓住他的手腕,呼了一口气,坚定地看着他:“蓝愿,我不知道你怎么看待我,我心悦你,你的答案对我来说已经无可厚非了,我说完了”

 

金凌表面十分坚定,内心则是万马奔腾心脏跳动的十分厉害,他害怕,他怕他不答应,他怕他觉得他恶心,他怕以后连朋友都做不成......

 

禅房内一阵寂静

 

 

见那人久久不答话,金凌咬了咬嘴唇:“没事,就当着一切没发生吧”

勉强的提着嘴角笑了笑

 

 

“如兰”蓝思追笑着看那人纠结的快要哭出来的表情

 

轻轻地蹭了一下他的唇

“我也心悦你”

 

 

 

公子应如兰,思君不可追。

 

 

 

 

 

金凌到主殿的时候祭祀马上就要开始了,蓝思追回去了蓝家那里,朝金凌眨巴眨巴眼睛,笑了笑

比任何一次都好看。

金凌轻咳了一声,接着把注意力转移到祭祀上。

 

 

 

 

 

礼成,祭祀完毕。走时魏无羡跑到蓝家那里对蓝忘机说

“可算是成了”

旁边蓝曦臣笑了笑

旁边蓝启仁吹了吹胡子,并不在意他们在说什么,似乎想把魏无羡赶走

后边的蓝景仪长呼了一口气

 

 

 

 

景仪:“我也长得很帅,我也英俊潇洒玉树临风,我身上也有好闻的檀香,为啥没有妹子看上我”

 

 

 

 

 

 

 

一天的祭祀折腾下来所有人都累了,谁也都没提议去吃个饭。

毕竟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又何必呢。

 

蓝思追和蓝景仪跟着长辈回蓝家了,走之前蓝思追还偷偷望了一眼金凌,眼里满是笑意,如这三月春风般。

 

 

魏无羡敲了敲手机,摁下发送键,随机朝蓝忘机那里挤了挤眼,笑着走开了。

 

金光瑶让金凌先行回去,自己留下来处理一些事情,金陵也没有太在意,换好衣服就走到庙观外管家的车前,打开车门躺了进去。

车里开着暖风,瞬间让金凌困倦了不少。即使是初春难免还是有些寒冷的。金凌慵懒的斜歪在后座上,手指轻轻地摩挲着脖子上还未摘的那条围巾,那条平常用的,蓝思追给他的,走之前又给他带上的,一条围巾。

少年殊不知自己脸颊上染上一层绯红。

 

 

直到到家,金凌都还有一种恍若置身梦境的不真实感,不只是兴奋还是害怕。他倚在床边,无所事事的翻阅着手机

无数次打开对话框,打好信息,然后删去,关闭

不知道重复了多少次,一晚上就这样过去了,金凌明显有些心不在焉的,看看墙上的表,也快十点了

蓝家人作息时间及其规律,蓝思追也不例外。

一大段文字最后只有一句简短的“晚安”

那边也迅速回了一个“晚安”

好像手机屏幕对面的人也一直盯着手机似的,想到这点,金凌忍不住的“噗嗤”一笑

一遍一遍的看着这两句“晚安”

像是承载了千斤重的意义般,反反复复的琢磨着,怎么看也不会腻

 

 

 

翌日清晨,依旧是三人同行。

看着蓝思追给金凌递了一杯热奶茶,金凌对他笑了笑,他也对金凌笑了笑,两人就这么相视而笑,蓝景仪觉得自己就是个十万伏特大灯泡

当时为什么要撮合他们来让我自己受罪啊,蓝景仪扶额。

三个人打打闹闹说说笑笑的身影又在熟悉的路上走向熟悉的学校。

 

“会长好”

“副会长好”

“金部长好”

“......”

看着门口打招呼的执勤学生,蓝思追一一应道,并且关心的问了问会不会冷,有没有问题学生找麻烦

金凌咬着奶茶吸管含糊不清的回了声好

蓝景仪没有和往常一样去和他们一聊半晨读,而是小声嘟囔着:“什么金部长啊,他可是你们会长夫人”

声音不大,其他人几乎听不见

但还是逃不过从小训练有素的金凌和蓝思追

“蓝景仪!!!你最好把你的嘴闭好了!不然我放仙子来咬你!!!”金凌一听到是又羞又怒,不顾形象的大声冲蓝景仪吼道,旁边的学生一脸懵逼

“略略略大小姐你那套对付魏前辈管用,但是我又不怕狗”蓝景仪笑着往旁边多了几步

被公众之下叫外号的金凌更是生气

虽然大家早已熟知这个外号了,但除了蓝景仪,基本没人敢这么叫他

其他人这么叫他蓝景仪也第一个不同意

大概是“大小姐其实你能说叫就叫的?小心大小姐割了你的舌头”这样恐吓到

 

 

旁边蓝思追看不下去了,对蓝景仪说道:“景仪别闹了,该上课了”向他招了招手

蓝景仪和金凌眼神交流了一波之后,两人带着和往常一样的气氛进了教学楼

 

“今天的会长也还是夹心饼干呢”楼下执勤学生感叹道

 

 

 

 

 

金凌的位置靠窗,蓝思追的位置在金凌的后面。

好不容易挨到下课,金凌转过头去故作正常的去补以前拉下的笔记,其实内心紧张的要死

毕竟眼前这个人在昨天,就成了自己的“男朋友”

不可思议,真的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金凌反坐在椅子上用蓝思追的桌子抄着笔记,蓝思追一手支着脸笑眯眯的看着他。

金凌被看得不耐烦了,空出左手伸向桌子底下去敲蓝思追的桌洞

铁质桌子发出闷闷的响声

这是金凌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的习惯

 

金凌敲了两下,见蓝思追还在看着他,低下头

那人还是看见了微红的耳尖,眼底的笑意更浓了

 

金凌又敲了两下,刚想轻轻踹他以下,自己的手便被什么温暖的东西包裹住了

 

瞬间感觉血液都涌上了大脑,脸滚烫滚烫的,他知道自己的脸现在一定很红“......”

 

掌心传来那人的体温,接触过的地方都暖暖的,两个人就这样拉着

“你手怎么这么凉?”蓝思追开口

“写字写的吧”金凌哪还有心思抄书,撂下笔,将自己的脸半埋进手臂里,把自己微红的脸藏起来“你不会要让我上课也戴手套吧”

“可以考虑”蓝思追装模作样的对他说道

金凌被他这幅样子给逗笑了,手上一使劲捏了一下

“阿凌”蓝思追又恢复了那种看着他满目笑意的状态,对了个口型:“你真好”

 

金凌本来只是耳尖微红的脸更红“哼”了一声转过去,还不忘把蓝思追的笔记本拿过去。

 

埋头抄了一会,等到老师进教室,同学们正在翻找书包的时候金凌抄完了,把笔记本递回去,又小声说了句:“你也是”

 

 

 

 

明明触手可及,却是遥不可及。

明明遥不可及,又是触手可及。

 

公子应如兰,思君不可追。

 

 

“你真好”

“你也是”


评论(2)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